隨著晴雯的年齡漸長,慢慢發現小小孩很容易打發,大小孩可就傷腦筋了,家裡不再關得住他們(因為在家裡動不動眼睛就會飄到發光的盒子-電腦、電視、手機…),所幸從小耕耘出來的好朋友們也一起長大了,寒、暑假時晴晴有PG好友們可以玩,甚至玩過夜,現在jimo小大讀書會的媽媽們也重新要一起再將這些大孩子圈在一起做些有益身心的活動,露營車隊的老爹也在構思為了讓小孩們自己愛上露營(目前等同必備行李)也計畫要來開辦小朋友的露營隊,真是太棒了!!!

jimo小大先試著推薦少年小說,其中小魯少年小說系列的序言中有一段話,讓我不禁也想擠出時間來重拾這些小說來看,在此節錄跟大家分享。

「歷史帶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是感動。」歌德說。孩子讀完一本歷史小說後常常會有一種「剛眺望過一片大草原」的感覺,這種感覺可能來自於浩大的時代氣氛,另一方面也來自於認識了不同時代的「相異性」,突然發現了「人性的共同性」─人性的愛與恨、渴望受尊重、追求和平…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會是如此。孩子們回過頭來看自己,會突然發現自己不再是浩瀚時空中的一座「孤島」。剎那間,和前人血脈相連的永恒感可能轉變他的氣質,使他「胸懷千萬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