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書單
●奇普的下雪天
這是小狗奇普生活的故事系列,畫風可愛,很平實但會帶點趣味的故事內容,本書是講奇普和好朋友小虎在玩雪的情景,其中用滾雪球的方式把雪從山上搬運到山下很有意思!

●麥克,穿衣服!(2-4y)
搗蛋麥克又不服姐姐幫他穿衣服,於是自己想辦法把衣服褲子穿上身去加入姐姐的下午茶會,令小朋友開心的小繪本。

●我們來洗手
小公主一連串的為什麼所得到的答案終於讓她願意乖乖洗手吃蛋糕。
今天在我唸到”女僕說….”的時候,
elly突然指著圖問”那是她媽媽嗎?”(其實前面已經出現過皇后了,只是不知她是否知道皇后就是公主的媽?”)
我回答”不是,那是女僕”
到了下一頁又出現女僕,她又問”那是她媽媽嗎?”
“不是,嗯….女僕就是在家裡幫忙的人”(心中的o.s.:是的,親愛的,現在的媽做的都是女僕做的事”
這樣的解釋應該是否貼近我們的生活?!有沒有更好的答案呢?

●兔子錢(4-6y)
麥斯系列(同上面的麥克)很可愛的一本,兩姊弟要去幫奶奶買生日禮物,搗蛋麥斯這回又害姐姐花了一堆不該花的錢,可有看到下面左下角那張照片上,姐姐對他怒目而視,但露比真的是一個好姐姐呢!!還有奶奶也是超讚的奶奶喲!!

↓今天看到elly對桌上的剪刀很有興趣,小朋友又不多,於是就來剪剪貼貼說故事吧!!

↓感覺對火車遊戲桌比較有興趣的孟甫竟然非常專注地剪剪貼貼到欲罷不能呢!!

↓孟甫的家有草、天空、拿劍的人(我本來以為是花~~^.^)、三角龍、三角龍的肉、蝴蝶還有一個小池塘。

↓來捏捏今天的奶酥餅乾小點心

↓elly還在剪不停

↓終於完工,這一角落的大象親子和長的很像大象的大象飼料真是太可愛了!!

↓我也來戳戳點點

↓今天小樺阿姨的糖果屋有補貨喲!!

↓不同圖案的小奶酥排排隊

《小樺阿姨碎碎唸》
在跟孩子玩勞作的時候,最好從孩子有興趣的地方著手,因為最有興趣的最認真,常常在做小勞作時,孩子還興趣盎然地在剪紙,媽媽卻會因為老師已經進入下一個貼的步驟,就急急忙忙催促孩子趕快剪完或不要再剪、甚至幫孩子剪的狀況,這時候其實媽媽不要急,就讓他剪吧,就算後來沒有成品,在這當下孩子他得到的可是百分百的樂趣呢!!!

繪本讀書會→媽媽play親子聚會網站

更多精采照片

 

One thought on “媽媽play_週三親子讀書會_剪剪貼貼_20110518

  1. jean says:

    暢銷書、排行榜書、得獎書……看來看去都是那幾本書,到底還有什麼新書可以看呢?

    沒有看過的書,就是新書!我們就趁著好天氣一塊兒去跳蚤市場挖寶吧!

    什麼?!天氣太熱,不想出門?!

    沒關係,我們在博客來跳蚤市場也有攤位唷~

    10本廣受讀者好評的書,現在只要69元起!

    歡迎裡面挑、裡面選,把好書通通帶回家!

     

    http://tw.myblog.yahoo.com/fei-bao/article?mid=626&prev=628&next=62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