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書單》
●別再親來親去
一隻不喜歡親來親去的小猴子生長在一個隨時隨地都要親一下的家庭,最後看著可愛的小弟弟竟然讓他忍不住親了他一下~看著小猴子還拿出抗議牌來示威卻阻擋不了愛親親的家人真的很可愛,晴晴和雯雯小時候都很喜歡這本繪本。

●膽小小雞
遊樂場裡兩隻膽小的小雞什麼都不敢嘗試,在大家的熱情邀約下終於爬上溜滑梯卻站在頂端不敢動,最後是海獺哥哥陪他們一起滑下來讓他們終於享受到遊樂場的樂趣囉!

●喵醫生
森林裡神奇的貓醫生只要用力”喵~~”一聲就能治百病,誇張的內容和畫風都讓小朋友們忍不住笑開懷~

●一條尾巴十隻老鼠
●白白‧黑黑和花花
以上兩本都是曹俊彥老師很可愛的童詩繪本

↓今天難得小樺阿姨入鏡囉!

↓”小凱臣!坐在哥哥身上聽故事好玩嗎?!”

《今日勞作》杯模紙花束
材料:烘焙用各色油力士紙杯模數張、冰棒棍數支、保麗龍膠

↓先將杯模紙對折再對折,然後在冰棒棍一端點上一些保麗龍膠,再將1/4大的杯模紙黏貼上去。

↓折的折、黏的黏,大家一起做!小凱臣和小妹子抓著冰棒棍就跑~~^^

↓三枝花就可以包成一束可愛的花束~

↓立體花束對這些孩子來說還是有點難,所以還是貼成半立體花束吧!層層疊疊的花瓣很漂亮喲~

↓半立體的效果也不錯喲!

↓做完勞作來吃點心吧!今天的點心是鬆餅,看妞吃的樣子就知道一定超好吃的!!

《小樺阿姨碎碎唸》
保麗龍膠對小小孩來說有點難度(因為會”牽絲”),所以可以讓孩子先用膠水黏,之後媽媽再幫忙用保麗龍膠做最後固定。另外因為無論是膠水或保麗龍膠都屬於液態膠,所以一方面不要擠太多,另一方面如果不是平面作品,在剛黏上時都很容易滑落,此時可以請小朋友用他們的小指頭捏著應固定的地方然後和他一起數10~30下再放開手,這樣要黏的物品比較容易固定喲!

媽媽play親子聚會
http://www.mamaplay.com.tw

 

 

2 thoughts on “媽媽play_親子繪本讀書會_杯模紙花束(母親節花束)_2011052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