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要到囉!趁小朋友還沒來,先把鉛筆草稿打好,用黑色蠟筆先起個頭,等小朋友來再一起完成龍船划回家去吧!

↓還要剪一些大小合適的彩色鱗片備用

↓已經先到的孩子們也一起來剪剪剪~

↓先用果漾蠟筆試著在畫紙上隨意塗畫.著色~畫出海.魚.魚網.車子!?兔子!?…
最喜歡ㄉㄡ!ㄉㄡ!ㄉㄡ!的秉宣敲出許多點點

↓再來用紙膠帶將鱗片黏在龍船身(請孩子們試著不黏到船身以外的部份)

↓剩下空白的尾巴和頭就用水彩筆刷上色彩~

↓大家一起合作!


↓小魚畫的火紅尾巴

↓一直爬到小樺老師身上的阿偉~

↓調稀的顏色水將龍船淹沒囉~~~

↓今日又是我第一名啦!!!

↓哇~原本是白色的褲子喲~~^.^

↓還不願離開塗鴉場的安安

《小樺阿姨碎碎唸》
關於小朋友練習安全剪刀的方式有以下幾點建議:
1.家長一定要陪同使用,因安全剪刀仍可能在某些角度剪傷孩子的手(不過傷口不會太嚴重,也不必過度擔心)或刀尖戳到皮膚、眼睛。
2.剪刀對2.3歲的小小孩來說因施力方式不是平常會用到的,所以是有難度的,剛開始可以牽著他的手一起剪。
3.適合練剪的材料一:紙張,請給他長紙條(A4紙從短邊剪到另一短邊即可),寬度是他一刀可剪斷的寬度,通常兒童安全剪刀的刀刃較短,所以紙寬約1.5-2CM較適合。如果發現孩子一刀剪不斷請務必修短寬度,因孩子會有習慣一刀不斷就”扯”斷,但扯的力道與方向常常很危險,所以寧可選用窄一點的紙條,待孩子適應剪的動作且可以連續剪第二刀時,才酌量加寬紙條。若直接給孩子整張紙也可以,但孩子通常只能將四邊剪成鬚鬚。關於安全剪刀與紙膠帶的使用
4.適合練剪的材料二:吸管,請選擇較細、薄的吸管,並且在前方準備一個大塑膠袋,因為剪的時候吸管會飛出去,大塑膠袋可以接住吸管,這樣就不用一直去撿回來,剪短的吸管還可以用毛根串起來做手鍊或項鍊喲!


●點以下圖片可至相簿下載龍船線條圖(橫式A4尺寸)
圖1鱗片版_可著色

圖2無鱗片版_船身可自行繪製或貼各色圓點貼紙
(孩子較不易被鱗片線條影響)

●更多精采照片(點選相片可連結至相簿看大圖)

●親子塗鴉聚會其它記錄請點我

媽媽play親子聚會 http://www.mamaplay.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