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每一梯次的小朋友們都有不同的個性,經過多日相處,也會造成不同的團體風格。

我觀察到許多小朋友之間的互動,一如學校生活的縮影,孩子的世界真的很直接,”我不喜歡你,所以你離我遠一點”的訊息傳遞、”等一下先不要找xx,因為她好幾次第一個被找到很難過”(捉迷藏中)的溫馨友誼…有的孩子會為了比較晚取用到材料而生氣,有的孩子開心地做每一個步驟,有的孩子明顯具有影響他人的能力,有的孩子一不小心就被排擠在團體之外,有的孩子在用餐時會聊天,有的孩子需要有人推他一把才能進入團體,有的孩子不願意進入團體,有的孩子不經思考地說話常讓我想唸他兩句,有的孩子在合作操作時會霸佔所有的工作,有的孩子則合作無間,有的孩子沒有溝通的彈性,有的孩子會將每一樣材料排列得整整齊齊,有的孩子搞笑一流,有的孩子什麼都吃,有的孩子這不吃那不吃,有的孩子每一次都專心聽但卻常常做錯,有的孩子言行舉止禮貌合宜,有的孩子老愛跟人鬥嘴,有的孩子……看著這些孩子,真想知道他們是怎麼渡過學校生活,還有這五天觀察的樣子是否能推測他們未來的樣子!?


內湖C梯次的第一天,有老朋友和新朋友,不過為了讓彼此熟悉,還是一樣要來一下簡短的自我介紹啦~~

↓營養三明治

↓茶染巾

↓乳牛蛋糕捲

更多精采照片請見→媽媽play_2011小廚師烘焙夏令營_內湖C梯Day01

媽媽play親子聚會
http://www.mamaplay.com.tw
(02)2793-0122

 

2 thoughts on “媽媽play_2011小廚師烘焙夏令營_內湖C梯Day01

  1. 曉鳳 says:

    小華老師你好,

    我女兒晨恩之前有參加過內湖烘培夏令營兩天,之後是在大安也參加三天,我想請你幫我問一下,因為大安的老師有說會把相片放在聚會紀錄的相本裡,但因為好久了,所以可否請你幫我問一下,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