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好友的分享,雖然有”要事”在身(君不見媽媽play官網竟還看得見中秋節~~~),但看完之後忍不住透過重新打字(商周鎖右鍵)將前人的經驗深刻在腦海中,下方是簡單文摘,原文請見
昔日聯考狀元如今安在‧商業周刊第870期‧2004/07/26

這是一個拒訪率一半以上的專題,太多的昔日狀元,不願意就這個題目受訪。

馮賢賢:青春浪費在考完就忘的事….
「我是台灣教育制度的既得利益者,但我也是受害者啊!」
「錢不能驅動我。名位、待遇,這些別人能給你,也能拿得走。但是創造這些事情對我來說很值得,這些成就感誰拿得走?」

琴:如果給我更多待人處事的指點…
「從小不受規範的鍾琴,對自己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不滿意,…,人際關係能力,顯然不是只有聰明就能駕馭。」

黃宗慧:如果我的社交能力強一點…
…社會價值認為數理好才是優秀,因此,她長期壓抑自己在文科方面的發展。「現在能做自己擅長又喜愛的事,真的很愉快。」
「在任何地方,當有好的機會,大家實力又差不多時,最後的勝出取決於你的人緣。」

薛瑞元:如果能早點了解她的病…
“我生命中最諷刺的事,是我媽在我唸醫學院的時候得到紅斑性狼瘡,我根本還來不及了解她的病,她就腎衰竭去世了。」「她為什麼不去洗腎?因為我唸醫學費很貴,她付不起!」「所以有一件事我絕不原諒,任何人想去破壞健保,都是一個罪人,沒良心!我說重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