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上午的讀書會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媽寶聚會囉!!感謝邦邦媽媽.撲寶媽媽帶來好吃的跟大家分享,看看照片,還來不及照就剩一半了~~(p.s.以下蕃薯=地瓜,地瓜=蕃薯)

↓今天小樺阿姨講得很開心哩!!

↓小朋友一起聽故事,媽媽們聊天要小聲點喲!!

【今日書單】
‧紅雞媽媽
紅雞媽媽撿到一些種子,想請農場裡的朋友們幫忙播種.收割.打穗.磨粉.做麵包…但是大家都不幫忙,最後~當然沒幫忙的人就沒香噴噴的麵包吃囉!!!

‧愛水的河馬
這是一本畫風超可愛的繪本,以前曾在cd中聽過故事,但繪本中把河馬龐大的身軀和逗趣的表情表現得淋漓盡致(有沒有看到下面左上角那張,熱得要命的河馬找不到遮蔭的無奈眼神~),故事概要是天神規定河馬只能在陸地上,但是河馬真的很想下水,於是就去向天神求情,最後在不可以吃天神鍾愛的魚及時常張開大嘴讓天神檢查有沒有偷吃魚的條件下,河馬終於可以下水囉!!!故事中也帶出河馬只吃草,不會游泳,以及晚上上岸的特性喲!

‧小熊的願望
這一系列小熊的故事都很可愛,這本繪本的故事是說小熊想飛,小鳥想長大,兩人互相幫忙用不同的方式達成了彼此的願望!

‧蕃薯大作戰
這是今天的主題繪本,因為看了這本書中可愛的蕃薯,讓我想跟小朋友們一起來認識蕃薯這個好朋友!!書中提到蕃薯會吃飯.會刷牙.會運動.會泡澡…讓小朋友們笑成一團,最後被小朋友們拔出來烤熟吃掉的蕃薯們用另一種方式贏得了這場戰爭,喜歡吃烤蕃薯的媽媽們千萬別錯過喲!!

‧可以吃的植物
除了可愛的繪本蕃薯,也一起來看看蕃薯實際上應該怎麼種囉!!

【今日勞作】
畫地瓜盆.種地瓜.”撕”地瓜葉(感謝寶弟媽媽的柚子)
本來留了一些地瓜要烤,不過阿公種的地瓜品種在試烤後發現比較乾可能不大受歡迎,所以就蒸起來下週再來烤地瓜餅或地瓜鬆糕吧!!

↓小樺阿姨示範採地瓜葉.”撕”地瓜葉

↓猜猜我是誰~

↓在等會兒要種蕃薯的小杯上畫上圖案
(布丁杯底要用錐子先戳出幾個小洞才能排水喲!)

↓再來裝一些土在杯底

↓再把蕃薯放進杯裡
(查了資料,對於地瓜從哪邊發芽沒有定論,但杯子小又不能種整顆,未免萬一,每顆蕃薯在切開後,都只種有頭或尾的那一截)

↓再蓋上一些土,把蕃薯埋起來~

最後澆澆水,就完成啦!小朋友們回家記得每天澆點水,大約4~5天就會發芽喲!
(地瓜只用水種也是會發芽的,不過似乎就少了點種植的樂趣~)

↓小多小布兄妹正在”撕”地瓜葉,這些地瓜葉是好友小麗阿姨外公在宜蘭種的喲!!這種要”撕”的地瓜葉已經少見,因為要”撕”很麻煩,所以目前大都種植細莖的品種,但是”撕”好的莖超好吃!!

↓”撕”好的地瓜葉就燙過,沾點蒜香醬油來吃囉!!

↓最後,當然是最受歡迎的”小樺阿姨糖果屋”開張!!!^.^

更多精采照片,請見

週三下午  媽媽play_繪本讀書會_蕃署大作戰_20110928
週四上午  媽媽play_繪本讀書會_蕃薯大作戰_20110929

媽媽play親子聚會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28號8樓之2
(02)2343-2401  0986-009811
http://www.mamaplay.com.tw

————————————-
週二上午10:00 康康老師_多元五感讀書會
週三上午10:00 秋萍老師_媽咪樂活聚會
週三下午14:00 小樺老師_親子繪本讀書會
週四上午10:00 小樺老師_親子繪本讀書會
週五上午11:20 飯飯老師_親子塗鴉聚會
週六日 親子烘焙舉聚會
————————————-

 

One thought on “媽媽play_繪本讀書會_蕃薯大作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