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排小雨傘,彩色雨水嘩啦啦~

今天是可愛的飯飯老師上課喲!!飯飯老師為大家準備了可愛的小雨傘,準備來下一場很不一樣的雨~

飯飯老師是我很辛苦才找到的很棒的老師,作品很有設計感但是都能讓小小孩們在過程中找到自己擅長和有興趣的部份,而且我們對小小孩塗鴉有一樣的共識,塗鴉就是塗鴉,不是畫畫、不是藝術、不是課程,我們希望讓孩子能有自由揮灑、放鬆開心的空間,過程中的每一筆畫、每一個動作、每一個互動都是重點,作品則是額外的收穫,希望媽寶都能在這樣的氛圍中得到樂趣!

心理學上,把孩子經常在紙上、牆上亂塗亂抹的線條、點點、圓圈等作品叫做「塗鴉」畫。

一般來說,孩子1歲半以後就會對各種各樣的筆感興趣,尤其是當他們發現筆能夠塗抹出各種各樣圖形的時候,他們便經常用筆在各種物體上隨心所欲地畫。這種情況在孩子23歲時表現尤為明顯,心理學上稱這段時期為孩子的塗鴉期。

亂塗亂畫是這個時期的特點。家長可別小看這些塗鴉畫,它不僅可以提高孩子的繪畫能力還可以發展孩子手的精細動作,促進眼、手的協調發展,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培養孩子的觀察注意、記憶、想像、創造等能力。孩子在亂塗亂抹的過程中,他們感興趣的,不僅在於畫出的各種形象,還在於對運動感覺的興奮和對的視覺興趣。

面對孩子的塗鴉行爲,家長應轉變觀念,對他的這種行爲積極支援、參與和引導。
1.
爲防止孩子到處亂塗亂畫,應提前爲孩子準備好紙張、小黑板或畫寫板,並和家人一起告訴孩子,要保持家庭環境的整潔。
2.
爲孩子準備好繪畫用具,筆最好選用彩色的粉蠟筆或水彩筆,以加強視覺效果。
3.
對孩子的塗鴉畫,家長要多鼓勵,多啓發,多表揚。只有這樣,才能激發孩子的創作熱情,培養他觀察、記憶和創造的能力。
4.
有可能的話,家長也應參與到孩子的繪畫中去。

↓選一把小傘動一動~

↓灑灑水~下小雨~小小的oo由媽媽幫幫忙,oo試著用力甩!甩!甩!

↓小滴管滴滴水,這次大家都用得很好喲!!認真的oo對每一種媒材都徹底體驗~

↓蓋蓋彩色泡泡~不喜歡沾到顏料就改用長管吧!

↓拉起紙張,下雨囉!!!

↓彩色雨水嘩啦啦~~

↓傾盆大雨來囉!!孩子們最歡樂的時刻!!
oo用掉超過5瓶水,oo在此刻最投入~

↓幫忙集水,收拾場地囉!

↓陽光下等曬乾的小雨傘們

更多精采照片請見→媽媽play_親子塗鴉_一把小雨傘_20111007

媽媽play親子聚會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28號8樓之2
(02)2343-2401  0986-009811
http://www.mamaplay.com.tw

————————————-
週二上午10:00 康康老師_多元五感讀書會_3y~6y
週三上午10:00 秋萍老師_媽咪樂活聚會
週三下午14:00 小樺老師_親子繪本讀書會_2y~4y
週四上午10:00 小樺老師_親子繪本讀書會_3y~6y
週五上午11:20 飯飯老師_親子塗鴉聚會_2y~4y
週六日 親子烘焙舉聚會_2y~12y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