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自己來做豆腐囉!

↓特別感謝沛哲媽媽大力幫忙!!首先要先將有機黃豆放進果汁機內打

↓每個小朋友都來按一下,感受一下果汁機的威力~

↓倒入紗布巾內

↓用力將豆漿擠~擠~擠~出來

↓將得來不易的天然鹽滷加水攪散

↓煮沸後的豆漿沖入鹽滷水中再攪拌

↓果然變”豆花”了~

↓倒入豆腐模~小樺老師想想木製豆腐模雖然可愛,但用的次數應該不多,於是就試試網路達人教的用可脫模的蛋糕模型來做(豆腐真的很耗豆漿~原本還另外備了兩個模型,根本上不了場~)

↓要用重物壓至少20分鐘,教室內最適合的就是水啦~一人幫忙舀些水來加點重量

↓然後~我們先來說故事囉!!

【今日繪本】
‧第一百個客人
‧雨,快下吧!
‧好想見到妳_五味太郎作品中,我最喜歡且列為收藏的繪本之一!故事描述突然想念起對方的祖孫倆,因為錯身而過導致到對方家都沒見到面,最後終於開心地在大樹下碰面囉~

‧數羊的大野狼_又是一本從1數到100的繪本,透過大野狼的望眼鏡所看到的視野只有一個圓,數著數著一隻隻的羊,大野狼終於敵不過沉重的眼皮~睡~著~了~當然也就吃不到羊囉!

‧史蒂芬妮的馬尾_這也是我很喜歡的繪本,擁有自信的史蒂芬妮綁馬尾位置從後腦勺,耳朵上方,頭頂,垂到眼前,全校師生無不逕相模仿,於是預告要剃光頭的史蒂芬妮跟大家開了個大玩笑,不過再也沒有人可以學她綁馬尾啦!!

‧什麼!_超級可愛的繪本,無敵厲害的阿嬤為了讓派克能舒適的睡上一覺,從床舖,枕頭,毛毯,泰迪熊一路做~做~做~結果~天亮啦~~~哈!哈!哈!


↓故事說完啦~豆腐也好了!

↓超美的心型豆腐呢!!

↓沾點屏東有機白醬油~好吃!

↓早上媽咪樂活聚會秋萍老師幫忙製作的和風雜炊飯也超級好吃的喲!!

更多精采照片請見媽媽play_親子繪本讀書會_豆腐diy_20111019 (共 89 張)

媽媽play親子聚會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28號8樓之2
(02)2343-2401  0986-009811
http://www.mamaplay.com.tw

————————————-
週二上午10:00 康康老師_多元五感讀書會(3y~6y)
週三上午10:00 秋萍老師_媽咪樂活聚會
週三下午14:00 小樺老師_親子繪本讀書會(2y~4y)
週四上午10:00 小樺老師_親子繪本讀書會(3y~6y)
週五上午11:20 飯飯老師_親子塗鴉聚會(2y~4y)
週六日 親子烘焙舉聚會(2y~12y)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