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週將上檔的巧虎蛋糕!

話說在某一次的烘焙聚會中,有媽媽提到小朋友看了巧虎某一集中教小朋友做巧虎蛋糕,就吵著說想做,問我是不是可以排個巧虎蛋糕,我心想巧虎用到的顏色不多,至少不會太不健康(so~那個大紅色的憤怒鳥是不會出現的!!)應該也不會太難就一口答應了!!

在這期間,閒時就想要怎樣盡量讓小朋友能做到最多又能不偏離巧虎的長相太遠(ㄏㄏ~),於是就想著把臉部的各個配件用巧克力片來製作,這樣小朋友就能輕鬆完成囉!

原本連巧克力片都想讓小朋友或媽媽自己製作,但是在我試畫之後,我想~~太~難~了~~~,還是先準備好這些配件比較安全,在等待烤焙的過程,還是讓大家自己試畫一下,就算不成功也有巧克力片可吃!!

半成品,不過旁邊的小朋友們都已認出是巧虎啦!!!

像套版印刷一樣,待乾後再將完成咖啡色的版再上一遍黃色的耳朵,然後再上一次白色的耳窩和眼珠~

完成啦!!粉可愛哩!!烘焙聚會當天小朋友和媽媽試畫看看,不成功就用小樺老師畫的版囉!^.^~
還有,要拿起那個鼻子加嘴巴的那片巧克力時一定要輕~輕~的喲!!!

不算前準備和後收拾,35隻巧虎的三色套版完成大概花了3個小時~~下次要讓小朋友許願之前要再多想想啊!!

下星期應該還要再做兩批才夠用吧!?手有抽筋的感覺~~


兩週的巧虎蛋糕要報名要趕快喲!!臨時報名就要自己畫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