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蛋糕甜~
(這是安儀的小侄女,跟她女兒桐桐小時候超像的!!)

除了仍受歡迎的節慶烘焙聚會,感覺我們的一般親子烘焙聚會快被大家忽略了~~這回安排巧虎蛋糕果然是魅力不可擋,速速去研究各種可愛的卡通造型甜點,務必讓大家常常來聚會啊!!

↓今天採用的蛋糕體是全蛋海綿蛋糕,口感上較戚風蛋糕略乾,正好適合搭配鮮奶油一起吃!(配方選自周老師的輕蛋糕之全蛋海綿蛋糕)

↓首先讓小朋友自己來試試打蛋,建議讓小朋友敲蛋時敲在鋼盆內緣,以免太大力蛋液一下子就流出來了,我們曾經發生小朋友連續開了幾個蛋都開在桌面和地板上的慘劇,媽媽都快瘋了~不過我們倒是習慣了~~呵~呵~

↓再來是糖~慢慢來,時間很充足,小小朋友參與的樂趣就在於把東西從這兒舀到那兒去!千萬不要為了趕進度,替孩子做完了喲!大班以上的小朋友幾乎都可以自己全程製作,媽媽只需在旁邊提點一下即可。

↓重型武器上場-電動打蛋器,清楚講解使用方式後,就大膽地讓孩子自己試試看吧!!

↓親子一起做,篩篩麵粉,拌拌麵糊,把愛加進來~保證蛋糕一定好吃喲!

↓今天有一位高一的大哥哥,當然就全程自己來囉!

↓麵糊入模並送進烤箱後,來準備製作巧虎的巧克力配件及輔助型版啦!

↓先剪下型版(等會兒要擠鮮奶油用的)

↓再來用巧克力將巧虎的條紋.眼睛.鼻口都畫出來~小小朋友讓媽媽牽著手幫幫忙!

↓大孩子可以自己試試看,這兩位應該只有中大班,出乎意料的棒呢!!

↓小小小朋友去遊戲室玩了,就換媽媽認真一下吧!!

↓邊畫邊吃的政偉~還認真的拿來給我看!!哈哈~巧虎在玩捉迷藏是吧?!小樺老師沒找到巧虎啊!!!

↓每人兩個小蛋糕香噴噴的出爐囉!!

↓擠上兩色鮮奶油

↓擺上鼻子和嘴巴,旁邊有一套小樺老師畫了很久的”正版”巧虎可以使用

↓最後插上小耳朵就大工告成啦!!!

哥認真畫,妹妹認真吃!!

↓烤兩個蛋糕的好處就是至少有一個蛋糕可吃,不然誰捨得把剛完成的可愛巧虎立刻”殺”來吃呢!?

↓巧虎蛋糕大集合!大家都做得很棒喲!!

↓這是今日失物招領件,請問是哪一家的爸爸的帽子啊!?請來電保留,不然~~我就A走囉!!

本周六日(2012/4/21.22)還有巧虎蛋糕聚會喲!!想帶巧虎回家的人趕快上網報名去!!

媽媽play親子聚會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28號8樓之2
(02)2343-2401  0986-009811
【網址】http://www.mamaplay.com.tw
【FB粉絲團】MamaPlay親子聚會/媽媽play親子聚會 歡迎按讚可收到最新活動訊息喲!!
————————————-
週三上午10:00 秋萍老師_媽咪樂活聚會
週四上午10:00 小樺老師_親子繪本讀書會_3y~6y
週五上午11:00 飯飯老師_親子塗鴉聚會_2y~4y
週六日 親子烘焙聚會_2y~12y
————————————-

更多精采照片請見媽媽play_親子烘焙_可愛巧虎蛋糕共57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