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2021)因疫情推出烘焙線上課,當小樺老師示範用的”櫻花花嘴”擠出可愛的小櫻花麵糊時,一個孩子突然說想要擠櫻花樹,我說:「好喔!!」然後給他一些達成的方式與建議,然後我們各自擠了一棵櫻花樹。

▼這是孩子的櫻花樹

.
▼這是我的櫻花樹
.
我比多了孩子幾年烘焙經驗,加上我是等他烤出來後又緊急調整麵糊才入爐。
調整1.花朵麵糊增加原色製造雙色變化
調整2.樹幹的部分要預估奶酥餅乾在烤後會膨脹約10%~30%不等
調整3.照片後製美化能力😆
所以我的櫻花樹烤出來能夠有更好的呈現,但如果沒有孩子的創意發想,我恐怕還在繼續擠小花哩~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孩子不設限的天馬行空創意!!!
 .
▼這是線上課一部份孩子們回傳的奶酥餅乾成品
.
今年(2022)趁著櫻花季,推出櫻花樹奶酥餅乾讓大家一起來享受擠花的樂趣,也享受種樹開花的樂趣,歡迎一起來玩🥰
.
媽媽play親子烘焙
🌸櫻花奶酥+奶酥花園餅乾
使用不同花嘴就能有各種花形變化,是適合孩子力氣的特調配方,讓麵糊好擠又能保留紋路。
添加不同風味可可粉、抹茶粉、起司粉…就能增添色彩,讓每個人的花園都繽紛美麗與眾不同!!

從奶油、糖、麵粉…開始,以孩子的能力為教學基準,用孩子能理解感受的方式帶著孩子一起開心做💞
🌸練習稱量材料
🌸練習攪拌及填裝麵糊
🌸練習麵糊擠花
🌸加碼製作彩繪櫻花鮮奶酪
#媽媽play親子烘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